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1  科研动态
高质量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金华经济重质提效、产业转型攻坚论坛在金职院举行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黄润华时间:2021-08-27

826日下午,由金华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高质量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金华经济重质提效、产业转型攻坚论坛在学校明理报告厅举行。市社科联主席方鹰,副主席朱伟,秘书长陈怀峰,学校副校成军,校外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成军对市社科联领导与相关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在建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为新发展阶段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先行注入了强劲动力。金职院作为金华人自己的大学,智库作为服务地方产业的重要力量,特别选择了“高质量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金华经济重质提效、产业转型攻坚”这个主题举行专业论坛,希望借助各方力量,为金华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高洁,对智库一年来参与地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攻坚研究取得的成果作了简要汇报。



                            



                             

浙江财经大学金通教授以金华武义农业发展为典型案例,作了《我国农业产业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与思考》的主题报告。

  

  

                                                





                       

浙江丰登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叶佳结合公司自身技术转型为案例,作了《变废为宝,凤凰涅槃》的主题报告。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成员黄海江,通过分析金华市制造业转型困境,作了《制造业转型升级与人才供给侧改革协同发展研究》主题报告。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成员刘雷,从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切入,作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若干问题探讨》主题报告。



                          




                    

方鹰对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一年来的研究成果与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职责之一,学校要把人才培养与金华的产业需求相结合。智库研究人员要根据金华“两底两高两不足”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入地方产业,通过加大数据分析与实证案例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