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1  教学快讯
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楼小明时间:2021-08-04

 为加强全国商数职教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集团后续工作稳定有序开展,8月2日,集团秘书长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集团秘书长、学校副校长陈海荣,集团副秘书长、商学院院长徐腾飞,以及集团副秘书长单位广州番禺职院、哈尔滨职院、兰州石化职院、武汉铁路职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海荣对各秘书长单位领导能够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欢迎,也对大家热心支持集团开展工作表示感谢,并从会议召开的初衷、秘书处要发挥的作用等方面作了说明。同时,他还就利用集团组织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围绕专业群与专业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商数技能竞赛等方面提出了期望与设想。

随后,大家围绕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日常联络机制建设、布置示范职教集团申报及数据采集、集团提质培优计划年度工作任务、2021年度集团工作会议及第三届商数邀请赛的承办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友好的讨论与交流。同时,还分别从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联系与交流、组织师次培训与学生技能竞赛、集团学分互认的工作试点、深化教师社会服务、提升教师科研水平、落实提质培优具体任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并都表示会全力支持与配合集团以后的工作。

据悉,全国商务数据开发与应用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9年6月,是在教育部、全国电商行指委的指导下,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相关行业、企业、培训机构、科研院所、职业院校等多方参与,在自愿、协作的基础上形成的非独立法人组织。集团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学方针政策为宗旨,面向产业发展未来,整合社会资源,加强行业指导,推动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领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探索,提升集团成员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育实践水平,助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集团共有成员单位129家,其中理事长单位1家,副理事长单位22家,常务理事单位45家,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