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公司1  公司快讯
把短视频课堂搬到温泉里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 金川涵 严丽媛时间:2021-06-25

 6月底,商学院教学实战部,根据学期初的教学计划安排,在充分的做好纪律宣讲,安全提示,并由企业给学生购买保险后,带领电商201、202班来到校外实习基地——唐风温泉,上了一堂生动的《短视频拍摄与制作》课。

 小”摄影师“们从不会构图、不会取景,不会运镜,到生动捕捉;”小模特“们从动作僵硬,表情死板,到自如的寻找机位,”导演“们从学习写分镜头脚本,拆解片段,打磨情感转折,设计构思,到现场运筹帷幄。两个班的同学们都在唐风的美景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本次的短视频课的选题方向主要有:梦回大唐、你所不知的一泊二餐、走进唐风疗养院、厨师(保安)故事、唐风温泉动植物解谜等等,任课老师给出40多个新颖的选题方向,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开展短视频创作。同时还在前期的先导课程中深入的讲解了各大短视频平台的优质视频要求、构思要突出”有用处、有兴趣、有共鸣“,自媒体账号如何定位、如何设计声音和视觉锚点,如何在未来构建自己的超级符号等等。紧扣行业的新工艺、新方法,对标紧缺就业岗的技能要求,给予学生创造最佳的授课方式与授课条件。另一方面,也为合作企业在新媒体营销转型上摸索方向。

 本学期的短视频课,共12周,2个班总共提交短视频作品60多条,其中”风信子“团队的作品”大唐少女“得到了老师和企业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最高分。企业对前10名的作品进行了表彰并发放奖金和奖品,第一名的奖品是短视频拍摄的必备工具:手持云台。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我们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