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1  教学快讯
商学院学子喜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一等奖
来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单松时间:2021-06-23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于618日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由我校商学院单松、梁静婷两位老师指导,陈昊、林莉芳、葛紫燕、赵宇璇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比赛一等奖,继2019年再次获此殊荣。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31支队伍参加。根据竞赛规则,大赛设置会计理论知识竞赛、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三个环节。其中,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采取团队竞赛的形式,选手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4个岗位进行比赛,这不仅对参赛选手的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有更高的要求,比赛内容也更接近岗位的实际工作。比赛中,我校商学院会计专业代表队充分发挥自己的团队精神,不畏强手,并肩前进,以出色表现在管理会计赛段取得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据悉,赛事期间,开通了网络视频同步直播,观众通过电脑或手机,均可在网上收看比赛整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