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商学院(金义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筑牢校园“防火墙”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陈祎晗 李凯丽 袁娇时间:2021-05-21

为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培养师生面对火灾时的应变能力,有效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能力,商学院(金义校区)于5月21日中午12点在学工办和保卫处的带领下在圆梦公寓和创业园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全体师生及后勤人员参加。

演练中,消防警报拉响,出现滚滚浓烟,同学们发现“火灾”后,第一时间拿准备好的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贴着墙,迅速有序地撤出火场,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场地疏散。


保卫处陆清东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保卫处副处长施朝阳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多发火灾的类型、原因及其危害。


通过本次演练,将平日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全体师生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对火灾防控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演练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