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1  党工之家
商学院顺利召开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时间:2021-05-21

    传承创新、融合发展,开启新商科高职教育的新征程。5月20日—21日,商学院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士2号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52名、列席代表7名,校工会主席朱雄才出席此次大会并致辞。会议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原三个实体财务运行基本情况》、《工会工作报告》、《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商学院教职工收入分配办法》、《商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实施办法》、《商学院高层次项目成果奖励实施办法》、《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商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报告和管理制度。

    本次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商学院党委书记王芳致开幕辞,她指出,从原来三个实体,到商学院的崭新亮相,学院的凝聚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渐扩大,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长足进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院全面擘画“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学院建设新商科样板学院的起始之年商,要奋力拼搏,力争办学再上新层次、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工会主席朱雄才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商学院的整合成立是学校推进专业集群发展、激发专业办学活力、提升专业群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回应产业发展和时代需求的具体表现。学校对商学院寄予了厚望,希望商学院能尽快形成发展合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成为学校“双高”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对与会代表提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胸怀全局,当好学院发展的“推进器”;二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三是要凝聚力量,共同构建商学院命运共同体。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徐腾飞所作的题为“传承创新、融合发展,开启新商科高职教育的新征程”的《院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傅晶晶所作的题为“扬帆起航正当时,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商学院迈向新辉煌而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

    徐腾飞院长指出,“十三五”期间,学院虽然在师资培育、教科研创新、政校企合作、学生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都卓有成效,但是发展短板仍较为明显。展望“十四五”,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为引领,以“7个打造”为抓手,在专业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教研赛项目、社会创收、内部治理、人事师资、招生就业、文化服务、中外合作、工会服务等方面做到提质、提档,有所突破,努力建成新商科样板学院。

    傅晶晶书记指出,四年来,商学院工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双高计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服务教职工为关键,扎实稳步开展各项工作,为学院教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要坚持做到“三个聚焦”,团结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杨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谱写商学院发展新篇章。

    3个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等9项内容,各代表对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全体代表认真行使权力,共商学院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会议表决通过了3个报告、6项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商学院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

    最后,徐腾飞院长致闭幕辞,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聚力开启“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圆满实现了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高效有序的宗旨,为学院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增添了动力。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