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1  就业专栏
商学院开展毕业生暖心回访工作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卢双时间:2021-04-29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整体就业状况,充分发挥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推动作用,结合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商学院启动针对41个班级1545名毕业生的暖心回访工作。

此次回访采用线上“全员覆盖”+线下“精准对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其中实地回访工作共分金华市区、义乌、杭州城区、嘉兴等8个片区,共有56名老师参与回访,预计走访331名毕业生,涵盖就业、创业以及升学的同学。

通过暖心回访行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想念,也反馈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情况以及对学校就业帮扶的建议。

电子商务专业的贾运同学目前在金华市启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担任经理一职,她表示自己组建的团队还在创业初期,但团队充满活力,接下去将进一步完善架构,优化运营模式,同时也提到感谢学校能够设身处地为学生考虑提供就创服务的帮助。

阿拉伯语专业的王缘同学通过学院招聘会和其他2位同学一起在义乌市弘翎进出口有限公司就业,表示该企业有比较好的职业发展路径,希望三年内能晋升为业务组长,同时建议学校多开展就业招聘相关的培训。

通过暖心回访也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其中金华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还表达了今年春招的需求。虽然去年受疫情影响,就业人数有所减少,但仍有3位同学成功留任,金职学子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也一直被企业夸赞。据悉,为进一步帮扶未就业同学,学院也邀请了多家企业参加5月份的线上招聘会。

此次走访也进一步加强了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对学生的就业形势与就业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院今后在学生的日常管理、综合能力培养、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商学院未来培养优秀毕业生提供了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