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1  校友风采
朱亚丹:总有不期而遇的幸福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商学院学工办时间:2020-10-12

缺陷和幸福是辩证统一的。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幸福的甜总是和生活的苦相伴而生。幸福的圆满总是和社会的缺陷形影不离。门罗曾在《幸福过了头》中指出: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

1】朱亚丹日常生活


“负担将变成礼物,受的苦难将照亮你的路”——泰戈尔。

时光荏苒,短短6年的时间,让报关121班的朱亚丹从青涩的大学生蜕变为人母。“幼小的你有无穷的潜力,你的兴趣也相当广泛,但终归要长大,自己享受的时候也得考虑尽可能不要干扰到别人”何时的自己才是真正的成长了,让每个人都倍感迷惘。但是朱亚丹的孩子诞生到这个世界后,她已经到了不得不成长的地步。在工作与生活中,她选择了生活。工作也许能影响生活,但是那并不是全部。

回顾刚入学时的朱亚丹,我们能从她身上看到许许多多的共同点。三点一线的生活——教学楼、餐厅、寝室,时常会去图书馆看看书或者复习一下。她也会利用课余的时间出去做做兼职自己进货卖卖围巾饰品,在校兼职的这份经历让她更加的丰富了自己锻炼了自己,学会了怎么去与人更好的沟通交流。对于朱亚丹来说,快乐是大学时获得的一次次奖学金;是经过努力在自己的理想上撒上一层诗意的光辉,成功考取英语六级;快乐是参加了一次次校园活动。这是朱亚丹大学时的快乐。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做个生活的有心人,用真情打动自己。

2】朱亚丹与同事旅游

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无论哪个时代,青年的特点总是怀抱着各种理想和幻想。这并不是什么毛病,而是一种宝贵的品质。朱亚丹最初在赛尔集团公司担任外贸编辑和外贸业务员,在各方面都有不错的发展,有时还会和同事们出去旅旅游,但是她想要的绝对不是这样安逸的生活。朱亚丹一直想尝试自己创业,大家都知道创业很难,可以成功的人很少,但她依然选择了这条路,这并不仅仅是凭借着她的那一腔热血,还有过去的几年中她在不断的打磨自己。最后朱亚丹俩夫妻的成功开了店做起了胶水生意,她也很好的利用了自己专业优势,同时进行外贸和内贸。作为一名成功的学姐,她也提到了一些小建议。朱亚丹认为,我们在学校里学到的一般是一些理论知识,而在实际工作中接触到的问题都是无限的,比如你和工厂说好打样标准,样品打出来,一切都很完美,但到出货的时候又有很多问题,你应该怎么样和工厂去沟通和客户去解释,这时候就要考验你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交流的能力还有抗压能力,因此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有效期间就出去多多实习,不一定要到大三实习才考虑,在大一就可以开始规划,这样到真正出社会了试错成本就会降低,不会那么玻璃心了。

 

宇宙有多少生命,就有多少中心。

人难能可贵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当时机与条件成熟,人总能够放手一搏。学校中习得扎实的理论基础,专升本为自己打下高楼的地基,各种实践为自己提供更广阔的眼界。这一切都让朱亚丹夫妇有充足的信心去创立自己的事业。古人云:三十而立。这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天定,定的却是两人恰到好处的职业相辅相成。朱亚丹的成就感就是在她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次的任务。孩子的出生并不会是她追求事业的终点,现在的她最大的任务是带好孩子,但她仍然有在规划着开一家自己的服饰店,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和期待的距离,心存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当然这期间的辛勤和汗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有事业追求的人,哪怕暂时停止下了脚步,却并不会妨碍自己。朱亚丹说:“趁年轻多尝试吧,不要停止探索的脚步找到自己的魅力最高值 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温暖自己照耀别人!”我们需要一颗敢于尝试的心,所有的结果也只有试了过后才知晓,也许还会挖掘出更强大的自己。

孩子的出生多少为这个刚扬帆的小船带来些许波折。母亲全职带娃,父亲负重前行。人在社会生活中,多以自己为中心。当孩子出生后,却又成了两个人的中心或许这就是有缺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