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1  校友风采
江双萍:实力点亮未来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商学院学工办时间:2020-07-07

毕业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英语123班的江双萍是个“奇女子”。她是班级里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班长,是团委办公室雷厉风行的主任。光看她的外表会觉得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以后也只是干一份稳定的工作,甚至可能这份工作与她自身的专业毫无干系。但如果你深入了解一下,会发现她的大学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

 

积攒力量,厚积薄发

你不能决定何时开花,但可以选择让你的枝头挂满累累果实。大学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就像一个过渡期,是一个慢慢从校园过渡到社会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如何去做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亦是需要不断经历与磨练的,江双萍的经历或许可以带给我们些启发。她从大一刚进学校就当了班长之后成功进入团委任职团委办公室主任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毕业后被评选为浙江省省级优秀毕业生。不难发现,江双萍本身就是一个优秀的女孩子,但她并不因此就觉得够了,期间还参加了很多活动,如义乌国际博览会,还与婺城区政府合作举办过一场志愿活动——“漫游青春”婺城青年文化活动。这无形之中增强了她的自信,也培养了她的组织能力。

实则,江双萍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是一名学生干部,并且顺利考出四级,还获得了不少奖学金。她所遇见的老师教学经验非常丰富,讲课很用心很有趣。这也调动了班级同学学习的积极性,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都是积极向上的。因此班级四十八名同学的成绩都很优秀,全班百分之八十的同学通过了四级考试。提起保持成绩的秘诀,她告诉我们遇上好的老师、好的班级,是属天时地利人和,但最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自身努力才是根本所在。

走出舒适圈,迎接机遇

谈起大学生活中让江双萍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参加学院赴美带薪。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在二十出头的年纪,离开家乡,跳出舒适圈,前往一个陌生的国度,在那里体验提前步入社会,体会当地不一样的风俗文化、饮食和建筑风格,结交一些全新的朋友。这种经验是在大学课堂乃至以后步入国内社会都无法学习到的。这给了江双萍很深的感受,对她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做的是外贸行业,需要去不同的国家,赴美带薪的经历让她有充足的底气,再加上以前以去芬兰做交流生为目的而苦练英语,江双萍在工作场合从来没有怯场过。在大学时期养成的优良品质和习惯,江双萍也带入了职场,这在她的工作规划、大局观上给予了很多帮助。

 

劝君惜取少年时

对于大学毕业以后是否选择专升本,江双萍有自己的选择。在和家里人商量以后,她在大一就选择了专升本,毕业就完成了学业的提升。她说现在高学历的毕业生越来越多,如果自己只满足于专科学历的话,不仅仅只是影响现阶段找工作,也会对以后长期发展有很大影响。身居一线城市的上海,有很多高材生削尖了脑袋想往里面挤,专科学历根本不足为提。如果想要办理居住证,在上海落户,学历就是第一块敲门砖,因此在大学期间最好选择专升本。江双萍还叮嘱后辈们要好好上学院的实践课程。学校毕竟主要教授理论知识,工作是每天都会发生各种无法预料的事情,而有了实践课程就能够让学生提前体会工作状态。期间老师也会教授一些小技巧,对初入职场的同学很有帮助。大学是人一生中的黄金时间,浪费时间是很可惜的,对于专科生来说,再不多努力,毕业会被社会清算的,要把花在泡沫剧的时间都用在赶超别人上。

保持初心,展望未来

毕业后的她在分析了公司业务公司产品以及公司前景后加入了上海的一家外贸公司做业务员这一岗位,主要负责美国品牌MKKATE SPADE等)的销售,毕业到现在一直没有换过工作这不仅与公司的主动加薪提供更高的工作平台有关也体现了江双萍准备工作的充足和选择工作准确独到的眼光

对于未来工作的期望,江双萍只想好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公司带来利润。像江双萍这样子的人其实还有很多,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看似并没有要求什么,但是内心总有一个确定的目标,并且为之不断努力奋斗。看似波澜不惊的生活,实际上暗潮涌动。在这个大千变化的世界中,能保持着自我初心且一直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这需要极大的意志力,满足于当下的生活。

在最美好的年纪,用有限的精力去提升自己,经年之后,你会发现这都是累积的财富,唯有自身足够优秀,未来才能更踏实,更自信的去点亮属于自己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