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1  校友风采
陈柯延:梦想离你并不遥远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商学院学工办时间:2020-06-08

哲学家维特根斯坦说:“我贴在地面行走,不在云端跳舞。”成功这个词总会给人一种遥远感,其实不然,成功就藏在你每一个认真的瞬间。法律142的陈柯延同学在追梦路上没有好高骛远,而是充分了解了自己的处境为自己设置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人生近看是悲剧,远看则是喜剧。当时起步并不高的他走到研究生高度的奋斗历程用这句话形容再贴切不过。

客观认识自己,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当高三的陈柯延了解了高一届朋友的高考情况后对比自己的成绩排名,果断选择考一个好专科,因为他想自己把握自己的将来,因为他认为选择对一个人很重要,就如同现代社会的人都不喜欢指腹为婚都痛恨包办婚姻一样是自己的选择,那将来的自己才能够无怨无悔。所以高三下学期他顶着各科老师和家人的压力果断放弃了理综,只攻战语数英。当时所有人都反对,都认为是自暴自弃,是扶不起的阿斗只有母亲支持他并给予信任幸运的是最后高考如愿,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和唯一支持他的母亲。

如果说母亲的信任是拿下自己将来选择权的最大支持,那么接下来的叔叔便是大学中最最重要的人生导师叔叔是一名检察官,在他当初无比的纠结选择学校叔叔给了他一个建议:来读法学吧!法学要考司考,只有过了司考才能够就业律师,就业法律职业,但是专科的学历连司考资格都没有,这是当时条件下对法学这个专业的最初认识这条路很难,我只是专科,出路何在?

无数次的选择,不如一路认真对待

上网查询学院,浙江省仅有两所院校有法律事务专业所以在填报志愿之前把这两所学校的法律事务专业里里外外了解并且上贴吧加了法律事务专业的学长对金职院进行全面了解,授课、升学、住宿、自考,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司考情况当他了解到金职院能够自考本科,并且可以专科毕业同时拿到自考本科学历,参加当年司考,历年通过多的人少的也有后,毫不犹豫选择了金职院将金职院定位梦想起源的地方。他暗暗下定决心:只要是金职院有一人能过司考,那么那一个人就必须是我

没有意外的录取之后的高三暑假,早早的金职院法律事务学长们那里了解到了自考情况,一次四门,一共十二门,怎么考最快,怎么报最多,怎么选不会重,都知道所以高三毕业在家便买了门第一次考试的科目那是第一次接触法律书籍,不明白就硬啃,一个字一个字的啃,读不懂就摘抄,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选择并不困难,难得的是日复一日

    进入金职院后的他第一课自我介绍时就悄悄给自己立下了目标:过司考!可能没人记住,但他却一直为此奋斗。大一有晨和晚自习,晚自习期间就带着耳机,全班都在闹闹哄哄时他就自顾自的硬啃自考书到了大二,班里同学渐渐都已经很熟悉了,这时候有一位重要的角色出场了梦想路上最可靠的搭档法律142班长钱航飞大二晚自习已经没了,他就和钱航飞经常晚上相约于经管学院楼的大自习室偌大的自习室里,看书探讨问题,黑板上涂涂画画成了他们的专属晚自习,虽然高三毕业时的那种激情热情,那种破釜沉舟的气势也在慢慢淡化偶尔也会闲玩几天,但是他从未丢弃学习目标。大二下学期就已经把自考十二门都考完了,剩下的也就只等毕业领证司考,无聊之余参加了模拟法庭,在老师日夜指导之下拿到一个省模拟法庭的三等奖。

参加3+2专升本考试也算是命运的安排,自考本科原本已经可以拿到司考门票了。结果大三上学期突然司考改革的消息铺天盖地,司考变法考,最早的《意见》称只有全日制本科才能够报考。没的办法只能做好最坏的打算,所以,专升本就成为了的不得不攻破的考试。几个月的图书馆生涯和以前的基础让他又一次的成功

陈学长有话说

希望学弟学妹们看到我这篇新的文章,千万珍惜在金职院的时间,三年真的很快,学习优秀的同学,抓住好的老师,分清楚事情的主次,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确定好自己的目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尽量过的像一个成年人一些,也希望将来毕业你们口中的金职院全是你们最美好的回忆。

经验的话,就早些准备,不必冲刺太早,提前一个月冲刺即可,掌握尽量全面。准备的越充分时间坚持的越久就好前期注意劳逸结合,后期冲刺要有破釜沉舟的热情和激情相信这样子的心态和认识,必能一考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