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公司1  公司简介
公司介绍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时间:2021-04-27

 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实战型技能人才,金义网络经济学院组织创办了教学型实体公司——金华市双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双翼公司),探索电子商务实战化教学模式的改革。

 双翼公司是教学型公司,属于专业级教学机构。公司以服务教学+企业化运作为运行模式。学院依托双翼公司开展电商实战化教学,公司人员既是专业教师,同时也是各部门的经理或主管,在校生既是各岗位顶岗实践学生,也是双翼公司的准员工,师生均具备双重身份。教师指导学生以轮岗、顶岗、半工半读等形式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工作。通过双翼公司的运营管理,教师依托公司平台编写实战教学案例,制定网店客服、网络推广、网店运营等岗位进阶标准和操作指导手册,指导学生共同运营公司在天猫、淘宝、京东、速卖通等平台上的自有店铺(双翼家居专营店、双翼创客等),两年营收达300多万元。

  20153月双翼公司注册成立创业孵化中心,学院积极打造“五到位”创业扶持体系,形成“1+N”政策池,成立“四导师”工作团队,鼓励在校生利用课余时间进入园区开展网络创新创业,进行创业项目的孵化。同年,创业孵化中心被金华市政府确定为首批青年创业工场,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确定为青年创业基地,被网络经济局授予金华市2015年十大众创空间称号。学生创业氛围日趋浓厚,目前共有30余支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创业孵化中心,2019年园区营业额突破5000万元。

       双翼公司于2016年先后被金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授予金华青年创客工场青年创业基地金华市众创空间和双创基地称号。同时,双翼公司的社会服务培训稳步开展,为金华市妇联及周边乡镇企业开展淘宝开店、网店营销、微店开设运营等多类型层次的培训共计三千人次以上,向各类电商企业及传统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