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金湖大讲堂•明业│陈海峰:如何构思辅导员网文写作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张洁 何必迪时间:2021-04-21

“文字表达能力不仅仅是对于辅导员,对于我们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我们的基本素养”“希望老师同学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在教学的实践中能够更多地拿起自己的笔、开动自己的脑,把它付诸于实践。在一次次地磨砺中不断提升网文写作的素养和能力。”近日,浙江师范大学学工部学生思政科科长陈海峰受邀为商学院全体班主任、学生干部作“如何构思辅导员网文写作”线上专题讲座,上百名师生在线聆听。

陈海峰从网文写作的内涵与要求、方法与技巧、释例与解析、反思与回味等四大方面展开,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指出网文写作逻辑和切入点的重要性、阐明网文写作的标准。他强调,要把工作与生活结合、把阅读与积累结合,打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打破不同专业之间的壁垒,成为有修养有文字写作能力的人。最后,陈海峰向师生们传授了写作秘籍——多看、多思、多写、多改、多发表。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引发了大家对网文写作的深入思考,学习了网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

据悉,本次活动为商学院“基石工程”学生工作队伍培养计划的部分内容,学院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各项培训活动。把握学生管理队伍立德树人主旋律,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工作,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教育水平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