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我院新零售创业校内实践基地正式启动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陈舜孟 金川涵时间:2021-04-19

   417日,在与杭州创源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之后,我校商学院-创源文创新零售创业校内实践基地正式启动。


杭州创源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宁波创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创意文化用品的生产设计及销售,拥有恋屿,CRE8,本物志,纸器时代等品牌。校企双方共建共享“创源文创新零售创业实践中心”,开展电商项目实践、仓储配送、实践实习实训等多形式的合作。近日,公司选派亚马逊高级讲师、企业管理顾问、资深亚马逊卖家茉莉为15名跨境电商创业师生开展为期三天亚马逊运营培训,分析与讲解亚马逊平台注册要点、选品难点、产业带寻源,重点分享如何进行品类开发、怎样布局海外仓等实操性的东西,使学员对亚马逊平台的操作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认识。在课间的互动环节,有学员提出不少操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企业顾问均给予一一解答,并针对性地给出操作上的建设性意见,让学员获益颇多。

   据了解,3月份公司提供企业资质材料专门为创业师生独立申请亚马逊美国站店,415日已成功注册。今后,杭州创源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不断提供优质货源,共享企业网店账号后台、仓储配送后台账号作为实战化教学、案例教学素材。同时做好实践教学文化建设,在教学基地里上墙实习实训管理守则、安全管理规范、实践操作流程、文化宣传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