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卢双 吴嘉丽时间:2021-04-15

加强学生规划意识,提升创新创造能力,412-14日,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邀请就创中心的专业老师和校外企业导师评审,并采用线下展演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以覆盖大黄山、金义两校区,大赛观看人数超千人。


职业规划类选手从自我探索、职业探索,人职匹配以及决策等方面进行展示。其中,有想成为当下新兴职业的互联网营销师、有想投身于教育事业的中职老师、有想效力于国家的公务员,还有外贸自媒体人、会计师等职业目标。最终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其中,会计201班林秉航同学凭借对职业的深入探索以及自身优势获得了一等奖。

创新创业类决赛涵盖创意项目与创业项目。选手从教育培训到乡村振兴,从产业开拓到模式创新,全方面地展示了商院学子的创造风采。最终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其中《微单通—门业订单生产中的钉钉》项目夺得桂冠。《微单通》以中小企业门业跟单的市场空白为出发点,创新商业模式,精准用户定位,开拓细分市场,三年营业额近两百万元。

   据悉,为了更好的孵化项目和培养人才,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交流会,以提升商学院全体学生的就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