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1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时间:2021-02-22


专业背景:

市场营销专业成立于1991年,已有三十年办学历史,培养毕业生4000余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00余人。

成果荣誉:

专业参与高等职业学校市场营销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一项,建成在线课程6门,发表高水平论文十余篇。在教学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参加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获得国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批发和零售业,能够从事企业产品的市场开发客户管理营销管理及品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有大数据市场营销沟通与商务谈判公共关系实务、网络营销、推销实务与技巧品牌管理、流量管理与心智营销等

技能证书:

ERP项目经理、高级营销员等。

就业方向:

依托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办学,为学生提供多领域的实习、就业岗位,可在医药行业、日用消费品行业等商贸流通、连锁经营领域从事企业产品销售、市场调研、市场分析、营销管理与策划等岗位,让学生实现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无忧就业。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6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专业聘请了一批工商管理领域富有实践经验的行业企业专家和高层管理者作为兼职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