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1  教学快讯
校企携手助推区域数字经济大发展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李凌宇时间:2020-11-25

随着新媒体行业的迅猛发展,短视频营销也已经形成了强有力的宣传效应。1121日,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校企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快手金华负责人张圣璋和商学院副院长高洁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与授牌。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深度校企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双方签约授牌)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快手是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社区,是用于用户记录和分享生产、生活的平台。此次合作,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将持续提供金牌讲师团为学生做指导,并与学校共同编写活页式工作手册教材,共同探索课程体系的优化和人才的培育。双方将合作建立创作者学院,培训扶持一批在平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标杆账号,完成网红孵化、短视频制作达人培育等项目。同时将链接当地优势产业及企业,赋能中小商家,进行内容营销多元化升级及短视频+直播电商转型。

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社会服务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促进教学相长,实现人才培养与对企业服务的紧密结合;促进企业对先进数字经济相关理论知识的吸收、消化和创新能力;从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提高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数字经济相关专业的学生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真正帮助金华地方产业拥抱网络新经济,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

签约当天,双方还共同组织了快手短视频精英训练营——金华站培训。100余名商学院学生到场参加, 13000余人线上自主听课学习。培训会上快手金牌讲师钟王健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经典案例分析。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法,让学员们更直观地了解到短视频营销的关键要点、营销方向、营销模式以及今后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内容,帮助学员快速上手,掌握短视频制作技巧。